安裝IBM BDD開發環境

我不是IBM官方人員,所以只能從"多"次失敗經驗中,找出結果~

目前本篇還在修訂中~

歡迎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討論。

BDD簡介

BDD(Business Driven Development)是IBM提出的一套為SOA系統而定的開發流程

所有工具中,與實作有直接關聯的包括

  • WBM(WebSphere Business Modeler)
  • RSA(Rational Software Architect)
  • WID(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)

PS. 其實還有RAD,但RSA已包含RAD的功能,所以不再安裝RAD

安裝重點

我以我手頭拿到的版本為例 (IBM的東西,版本是重點)

我現在手頭有

  • WBM 6.0.1 Advance
  • RSA 6.0
  • WID 6.0.1

步驟

  • 先安裝RSA:因為它是6.0,其他兩個是6.0.1,所以要先安裝它,路徑盡量短,而且不要有空白(這是IBM工具安裝原則)
  • 升級RSA到6.0.1.1:如果已下載更新檔,可開啟Rational Product Updater→喜好設定→更新網站,然後找到你下載的更新描述檔,會比較快完成,但還是要連上網路唷
  • 完成後請確定WAS6.0測試環境是否能啟動,不能啟動就是安裝失敗,有種原因可能是安裝來源檔有問題
  • PS(先不要上fix,我目前看到已經出到fix003,但上fix對WID的安裝可能會有影響)
  • 安裝WID:這裡是重點,路徑不可與RSA重覆(預設是相同的路徑)
  • 更新WID到6.0.1.2
  • 完成後請確定WPS6.0測試環境是否能啟動,不能啟動就是安裝失敗,有種原因可能是安裝來源檔有問題
  • 安裝WBM

如果你想要直接用RSA開發WBM的部份,按照Information center中描述我沒辦法用,但我找出了其他方式

以下是方法

  • 開啟WID或RSA
  • 按一下說明 > 軟體更新 > 搜尋並安裝 此時會開啟「安裝」精靈。
  • 選取搜尋要安裝的新功能,然後按下一步。
  • 在「更新要造訪的站台」頁面,按一下新的本端站台。 此時會開啟「瀏覽資料夾」視窗。
  • 在「瀏覽資料夾」視窗中,找到你安裝WBM的路徑
  • 選擇其中的eclipse資料夾
  • 選取您剛才新增的站台,然後按下一步。
  • 在「搜尋結果」頁面,選取跟Modeler相關的功能(如果有衝突的部份就不要選)。
  • 按下一步。
  • 在「功能授權」頁面,閱讀您要安裝之每個功能的授權合約。讀完後按一下我接受授權合約中的條款以接受合約,然後按下一步。
  • 在「安裝位置」頁面,針對您要安裝的每個功能選取一個資料夾作為目標站台。 建議您建立一個新資料夾來存放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功能。
  • 按一下新增站台。 此時會開啟「瀏覽資料夾」視窗。
  • 瀏覽至安裝 WebSphere Integration Developer 的資料夾,然後按一下新增資料夾。
  • 建立新資料夾後,將其名稱變更為 modeler。
  • 請確定已選取新資料夾,然後按一下確定返回精靈。 新資料夾會顯示為可用的站台清單中的一個選項。
  • 為要安裝的功能清單中的每個功能指定新站台後,按一下完成。
  • 註: 您必須分別指定每個功能的目的地,方法是按一下該功能,然後指定目的地站台。
  • 安裝期間會開啟「Jar 驗證」視窗。按一下安裝以繼續安裝未經數位簽章的功能。
  • 當詢問您是否想要重新啟動工作台以讓變更生效時,請按一下是。

參考資料

0 意見:

這裡是關於技術的手札~

也歡迎大家到

倫與貓的足跡



到噗浪來

關心一下我唷!
by 倫
 
Copyright 2009 倫倫3號Beta-Log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s created by Deluxe Templates
Wordpress Theme by EZwpthemes